元旦校园美食节作文
红红的对联,写满金色的字。新纪元处处张灯结彩,新纪元人洋溢在第六届校园文化美食节的欢快氛围里。这里除了祥和的欢声笑语,就是处处飘香的美食。冬日虽寒,却挡不住不畏严寒的新纪元莘莘学子的拳拳爱心;冬日虽寒,新纪元却阳光灿烂,处处温暖。
——题记
瞧,你瞧……
用眼睛去审视
一幅幅写着诸如 “用眼睛去审视,用大脑去思维,用爱心去面对,用双手去贡献” 大大的横幅,横在了美丽又欢乐的新纪元校园。
一条条五彩缤纷的节日彩带,被默默奉献的新纪元人充分的发挥其作用,用它将声势浩大的中小学的100多个美食摊点隔开,这为原本就充满喜庆味的新纪元美食节,增添了新的喜庆元素。
一个个摊点用心的将美食呈现。中学部李德海主任的摊点主营牛肉羹,在开锣仪式开始后一个半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初一段段长陆春明的“老陆烧烤”也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还有爱心屋,百货店……;更有有心人,将降火、去咳的中草药悄悄地加到了美味的炸鸡腿里……
用大脑去思维
一群群爱着新纪元的人正在忙着“付钱”。“付钱”的是学生,“收钱”的也是学生。这就是新纪元风格的“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只要您在美食节光顾了我们平阳新纪元学校,您就会发现这一点。
不仅如此,有心的您一定还会发现,“那钱”不同于一般的钱,它是一张一张粉红色的纸,上面写着“壹元,贰元,伍元”,加盖了平阳新纪元学校红红的印章。这样特殊的钱,是新纪元学校发放给学生的。小学生每人有30元,中学生每人有40元,全校2500多人,每人都有。粉红的纸张,红红的印章,这份红,红到了每一个新纪元人的心里;这份红,不正是新纪元人的一颗颗红心吗?
忙着付钱的不仅仅有新纪元的学生,还有关爱、支持新纪元的广大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就连平阳电视台,也关注了新纪元学校的校园文化美食节。在2009年12月29日晚19:30分的《平阳新闻》中直播了题为“新纪元学校举办校园文化美食节”的新闻。
用爱心去面对
新纪元美食节,所卖的物品可不比外面的便宜,可是光顾新纪元的家长和社会各界朋友,却都一个个出手大方,慷慨解囊,难道是他们“傻”吗?
不,绝不。
那是因为他们深深地知道,新纪元学校举办的校园文化美食节,除了让学生进行综合实践,享受美食之外,还有一层更深刻的含义。那就是所有的盈利都将融入到新纪元学校的爱心基金中。有了这笔盈利,新纪元的爱心基金会就能用爱心基金去温暖需要帮助的偏远山区的贫困学子的心。
忘不了,许校长深入到一所只有38个孩子的小学,看到冬天还衣着单薄的小学生后的动情的话语“用我们的爱心基金,为这里的38个孩子,每人买两件棉衣和一个书包,让孩子们穿上棉鞋……”一字,一句,都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个听到这话的人的心里……
用双手去贡献
正如,英明的领导者,不,我更喜欢用“善良的教育家”来形容平阳新纪元学校许益权校长。
记得许校长,在全校教师大会上,所说的“爱心与责任,欢乐与祥和”是第六届校园文化美食节主题。说这话时,您一定不会想到,您的“善良之言,仁爱之举,慈悲之心,”温暖了,感动了,带动了多少新纪元人的贡献之心。
按照您的安排,新纪元美食节,将在夜幕来临前结束。
此时此刻,夜幕即将来临,可却夕阳迟迟的不肯离去,仍眷恋着和谐的新纪元学校,将最后的一抹阳光洒向新纪元的操场……
夜幕终于降临了,新纪元美食节的欢乐还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还深深的融在每个学生的深深地酒窝里,可新纪元新的欢乐就又上演了……
为答谢关爱新纪元教育事业的各界朋友;理解与支持新纪元工作的广大家长;感恩、诚信,勤奋、拼搏的莘莘学子;智慧教学、默默耕耘的全体老师,学校还上演了丰富的自编自演的题为“和谐之星,闪亮未来——平阳新纪元学校第六届校园文化美食节暨元旦文艺晚会”。
听,你听……
那优美的歌声与旋律,那欢乐地掌声与笑声,久久的回荡在新纪元的上空,回荡在每一个新纪元人甜蜜的梦里,终将回荡在每一个新纪元人幸福的记忆中……